步步高户外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7|回复: 14

[商业活动] 【知野户外 最后的香巴拉】格聂大环线经典穿越11日

[复制链接]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0 12:22:45 |显示全部楼层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线路简介】
格聂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理塘县热柯乡境内,面积近500平方公里。景区以格聂山为中心,周围由山峰、原始森林、草原、湖泊、温泉、寺庙、藏乡风情构成。
格聂峰海拔6204米,是四川第三高峰,康南第一高峰,也是藏区有名的神山圣地。格聂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,是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,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一。格聂山下的冷谷寺为藏传佛教第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创建,建寺历史悠久,其寺址地形独特,建筑风格独具特色,且寺庙珍藏的文物众多,相传2900年前释迦佛曾赞叹格聂圣山为殊胜的清净修禅之圣地,各地藏民前来朝圣者甚多。
格聂峰周围群峰簇拥,5000米以上的高峰多达数十座。格聂峰顶部终年积雪,山脊呈刃状,坡壁地形复杂,裸岩峥嵘,多悬崖峭壁。山麓坡面上是高原森林,森林往下紧接草地、灌木丛,宽谷底部是弯曲的河道和密集的沼泽草甸,高原牧场。
1877年,西方探险家William Gill第一次看到了格聂峰,他在日记中写道:“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这座高大的山峰,在这里旅行者可以体会到藏族人民的心情,不由自主地称之为圣山……”
格聂山是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向往之地,近年来多批国外登山队来这里登山。攀登格聂峰的最佳季节一般在4、5、6月或9、10月。

【线路亮点】
1、相对于已经越来越商业化的贡嘎山、四姑娘山和稻城亚丁,格聂给我的感觉更像传说中的香格里拉:众多的雪山、淳朴的藏民、原始森林、高山湖泊、溪流和草甸,让人心旷神怡、流连忘返;
2、到过格聂的人们都说,格聂之美,不逊于稻城亚丁,而格聂更多了一分宁静。另一种说法就是:格聂非常适合徒步,整个路线起伏不大,坡度平缓,视野开阔,景观气势磅礴,格聂从不让人失望;
3、全程多数营地都建于雪山之下,拉开帐篷就能看见雪山,与雪山朝夕相对;
4、全程徒步距离适中,既能体验高原徒步带来的乐趣,还能有体能看风景和拍照;
5、此路线由俱乐部专业认证领队带队,常年操作此线路,经验丰富,领队都有参加户外急救与户外技能的培训,能够给队员带来安全保障。风趣幽默的领队还能给大家增添无数的欢乐;
6、祈福体验,挂经幡、撒龙达,为家人祈福;
7、丰富的营地餐,吃饱了才有力气徒步;全程轻装徒步,不负重才能玩的更嗨;
8、3人以上同时报名,赠送成都接机一次;
9、贴心服务服务:非国庆假期免费提供露营装备(睡袋建议自带),每人赠送登山杖一根,免费提供医药箱、急救氧(全队使用);
10、铁定出团--承诺的出团日期,收取定金后,1人成形,铁定发团。如遇不可抗力,影响出团,定金全退。

【活动批次】:全年组队,共4期,D0为成都集合日期,次日(D1)正式出发,集合日成都当晚住宿酒店由我们安排。节假日略有调整。
第01期:2018年07月11日集合-07月22日
第02期:2018年08月08日集合-08月19日
第03期:2018年09月26日集合-10月07日
第04期:2018年10月10日集合-10月21日
以上批次基础执行价:5900元/人; 节假日期间有上浮。



[发帖际遇]: 一个袋子砸在了 我是藏羚羊 头上,我是藏羚羊 赚了 4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0 12:23:27 |显示全部楼层
【具体行程】:

Day0:全国各地-成都
今日全国各地的队友将来到成都集合,统一入住我俱乐部安排的酒店。如果您的时间比较宽裕,还可以自行安排在成都市区的旅游活动,推荐游览锦里、武侯祠、杜甫草堂、宽窄巷子等景点,品尝成都特色美食,感受天府之国的休闲生活,相信绝对会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“休闲之都”啦!
餐食:全天餐费自理
住宿:成都市区酒店(双人标间独卫)
(温馨提示:集合日为自由活动,不是正式的行程,请在自由活动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,集合日不含保险。到集合酒店报“最后的香巴拉+姓名”拿房,房费已付,押金自付,活动报名截止后,我们才开始预定房间。一般在出发前3天,我们会将酒店信息发送到您的手机。)

Day1:成都-137km-雅安-(雅西高速)-130km-石棉-129km-泸定-49km-康定-71km-新都桥
请按照与领队的约定准时起床,早餐后准时上车出发,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雨城雅安,沿途尽是典型的川西田园风光。从雅安上有着‘最美高速’之称的雅西高速。这条高速的美景美不胜收,世界第一高桥墩、10公里的隧道、云海、汉源湖水库,一个比一个漂亮,一路欣赏着美景,直到石棉下高速,之后再沿着大渡河逆流而上,经红军长征途中飞夺的天险•泸定铁索桥后,到达跑马溜溜的康定城,(这里没有必要停留,都是被歌词忽悠了的,跑马山之类的景点更不建议大家去了,门票又贵又没有看头。)大约一小时后到折多山垭口(海拔4298米),稍作停留休息、拍照后继续西行,大约在晚上抵达摄影天堂•新都桥。
餐饮:含早、中、晚餐
住宿:新都桥当地酒店(双人标间独卫)
需时:成都-康定行车约6.5小时;康定-新都桥行车4小时
海拔:(成都540m) 康定(2900m)  新都桥(3400m)

Day2:新都桥-69km-雅江-149km-理塘-20km-铁匠山垭口-51km-喇嘛垭
早上6:00出发,翻越高尔寺山、剪子弯山和卡子拉山,行驶218公里,中午13:00左右到达理塘。理塘午餐后,穿毛垭大草原,上简易公路,过海子,翻越铁匠山垭口(海拔4770米),远眺格聂群山,欣赏铁匠山的巨石、怪石、垭口附近的漂亮海子。然后一路下山进入河谷,暂时告别格聂神山,下午17点左右到达喇嘛垭。
餐饮:含早、中、晚餐
住宿:喇嘛垭藏族民居
需时:新都桥-雅江2小时,雅江-理塘约4.5小时;理塘-喇嘛垭约3小时
海拔:雅江(2530米)—理塘(4014米)—铁匠山垭口(4770米)—喇嘛垭乡(3700米)

Day3:喇嘛垭-5km-拉则垭口-5km-则通村(然日卡村)-8km-乃干多村-5km-冷达-3km-虎皮坝
早餐后开始我们为期8天的徒步之旅,沿河谷爬升至拉则垭口,陡然上升至一个如草原般辽阔平坦的坝子,远在草坝的另一端(其实给人的感觉是近在咫尺),三座巨大的雪山从地平线上腾空而起,格聂、肖扎、喀麦隆、库日岗中等数座神山从左向右一字排开,洁白的顶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,让人眩晕和震撼。这里就是拉则垭口。可这美好的感觉远远还没有结束,则通村、伊拉卡、乃干勒通,不断地刷新你视觉的享受,让你惊叹,让你流连忘返。中午时分抵达乃干多村,路餐休息后,沿热地曲河谷轻装徒步,抵达虎皮坝露营。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露营
需时:徒步约9小时26公里,海拔上升778米,下降720米。
海拔:喇嘛垭乡(3700米)  拉则垭口(4060米)  然日卡村(则通村)(3780米)  乃干多村(3720米)  冷达营地(3820米)  虎皮坝(3860米)

Day4:虎皮坝-3km-老冷古寺-3km-新冷古寺-14km-夯达营地(查冲西)
早起拍格聂的朝霞,从虎皮坝出发,开始河谷底部向山坡行军,前往冷古寺探访三件稀世珍宝:母鹿角、反转海螺和“格聂之心”,运气好的话,可在山后看到岩羊和一些野生动物。中午左右从冷古寺返回虎皮坝,野餐后拔营,下午五点左右到达查冲西,露营。查冲西位于格聂神山南坡,在这里可以看到格聂巨大的扇形冰川。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露营
需时:全天徒步约8小时20公里,海拔上升836米,下降667米
海拔:冷古寺(4070米)  新冷古寺(3880米)  夯达营地(3910米)

Day5:查冲西-8km-车木喇嘛-5km-热梯(夯达营地)
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,所以早上可以睡个懒觉,晚点出发。沿着马道继续西行,全天都是缓慢上坡,草地,森林交替。天气好时,可以看到格聂南面的群峰。到营地比较早,下午大家可以望着雪山喝茶!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露营
需时:徒步约4小时13公里,海拔上升424米,
海拔:夯达营地(3910米)  车木喇嘛(4070米)  热梯营地(4140米)

Day6:热梯-9km-拉托卡垭口-10km-扎萨通-6KM-格木村
今天的强度比较大,早餐过后早点出发,从营地出发便开始爬坡,一路爬坡,大概经过3小时步行,抵达拉托卡垭口(4815m)。在哑口还能看到格聂神山,翻过哑口,后面几天都看不到格聂神山了。我们在上面拍照留恋后就可以往下走了,上面风比较大呆久了容易感冒。翻过哑口以后就是一路下坡,一直沿河谷往下走,抵达扎萨通之后沿着河谷一直往上到达格木村,晚上在格木村前方营地露营。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露营
需时:徒步约8小时30公里,海拔上升811米,下降1077米
海拔: 劳者龙巴垭口(拉托卡)(4815米)  扎萨通营地(3780米)格木村营地(3820米)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0 12:23:44 |显示全部楼层
Day7:格木村-26km-哈嘎营地
今天的路程比较远,全程都在4000米左右的海拔徒步,相对来说会较为辛苦一些。今天一天都是在河谷里沿着河流往上走,中间还会路过很多有牧民居住的地方。大概中午过后我们便会离开公里、村庄,进入原始无人区。虽然我们是在河谷中穿行,不过道路一直在草甸和森林中,不仅走起来神清气爽,风景也十分漂亮。下午到达哈嘎营地下方的哈嘎营地,晚上可以拍摄满天繁星。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露营
需时:徒步约8小时26公里,海拔累计上升758米,下降280米
海拔:格木村营地(3820米)哈嘎营地(4320米)

Day8:哈嘎营地-9km-哈嘎拉垭口(4790M)-12km-哈日营地
今日将翻越最后一个垭口,全程基本都在4000米以上的海拔徒步,虽然海拔比较高,但是海拔上升不是很大,距离也不是很远,上午基本是往上攀升,下午则一路下降。下午有一段河流河面比较宽,可能需要涉水,穿过冰冷的河水之后,我们就到达营地了,在这里有一个天然的温泉,可以泡泡冰冷的脚丫。晚上我们就扎营在温泉旁边,带上泳衣还可以在这里来一个舒服的温泉浴。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露营
需时:徒步10小时29公里,海拔上升470米,下降630米。
海拔: 哈嘎拉垭口(4790米)  哈日营地(4160)

Day9: 哈日营地-11km-安久村(毛垭大草原牧民定居点)-70km-理塘
今天是徒步最后一天,也是比较轻松的一天,由于前一天大家都比较辛苦,所以今天可以睡个懒觉,晚点出发。 从哈日营地出发,一路沿着哈日沟到达毛垭大草原牧民定居点安久村。这里就有通往外面的公路了,在这里告别马帮向导,乘坐当地小车经毛垭大草原,前往理塘县城,晚上可以在理塘好好休息放松一下了。
餐饮:含营地早、晚餐,午餐自理
住宿:理塘当地宾馆(双人标间)
需时:全天徒步约3小时11公里,海拔下降150米。轻松牧民定居点-理塘行车约2小时
海拔:  理塘(4014米)

Day10:理塘-294km-康定
在理塘早餐后,乘车前往康定。走国道318,再次经过卡子拉山、剪子弯山、高尔寺及折多山哑口。傍晚经摄影天堂新都桥到达情歌故乡康定。经过山里面的几天辛苦,大家可以在康定小小的腐败一下。
餐饮:含早、中、晚餐
住宿:康定当地宾馆(双人标间)
海拔:理塘(4014米)  康定(2900米)
需时:全程行车约8小时

Day11:康定-390km-成都
早餐后离开康定,经泸定,翻二郎山,经雅安返回成都,结束愉快的旅程。到达成都的时间大约在下午6点左右,由于川西道路路况比较复杂,堵车随时可见,所见建议大家尽量订晚上9点以后或者第二天的飞机。
餐饮:含早、午餐,晚餐自理
住宿:自理
海拔:康定(2900米)  成都(540米)
需时:全程行车约8小时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0 12:24:26 |显示全部楼层
【费用包含】:
1、交通:全程包车进山往返费用
2、住宿:按行程所列标准入住。
3、餐饮:全程所有餐费共计14正11早,如行程中所列,营地晚餐为两荤一素一汤,提供热水.营地早餐为粥、榨菜等。
4、门票:包含格聂景区门票
5、马匹:已包含马匹驮装备费用,个人骑马费用自理。
6、装备:炊事帐篷、燃料、炉具、炊具、部分餐具、通讯工具等。
7、向导及协作:俱乐部专业认证领队,当地藏族协作
8、保险:专业户外保险。
9、俱乐部组织费等。

【费用不含】:
1、大交通:各地往返成都的交通费用。
2、个人骑马费用。
3、单房差费
4、用餐酒水费、其他自娱自乐费用。
5、路餐费用
6、以上费用均不含发票
注:亲们不要在大背包里放入大瓶矿泉水、果汁、可乐、石头、西瓜、厚重书籍、笔记本电脑等等“虐马”行为,山区有0污染的冰川融水供大家饮用,营地早晚都能加开水。活动中每天平均徒步7小时~8小时,到营地已经累得跟啥一样,不用带书去装文青!自己负重我们则不干涉。
   
【活动装备】:
第一类:服装装备
1、冲锋衣裤(户外活动必备,防风、防水、透气、耐磨……)
2、抓绒衣(含WINDSTOPPER,主要是防风、保暖)
3、排汗内衣(户外运动后保持身体干燥)
4、快干衣裤(夏天出行的必备,裤管、袖管最好是可以脱卸的)
5、羽绒衣裤(冬天出行或者去高原地带的保暖必备)
6、其他个人衣物(一次性内裤、汗衫T恤……)
7、徒步登山鞋(适应性强、耐磨、防水、最好是中高帮的,可保护叫脚踝)
8、溯溪鞋或运动凉鞋(可作营地鞋,或涉水时穿穿)
9、排汗袜子(最好是COOLMAX料的,配合GORE—TEX鞋穿,可排脚汗,可防冻伤,可防起水泡)
10、遮阳帽(圆边的、棒球帽式的、随便喜好,能挡太阳就行)
11、抓绒帽(主要是保暖)
12、薄手套(主要为了活动方便、防晒伤)
13、厚手套(主要是保暖的功效)
14、眼镜(运动型的更好一点,主要功能是遮阳,防紫外线,也可以用来摆酷)
15、头巾(即可擦汗,又可做围脖摆酷、御寒)
第二类:辅助装备
1、保温水壶(高原出行必备,喝一口热水是一种享受)
2、头灯(在营地或夜行的时候照明,备足电池)
3、登山杖(使用得好,可以节省20%左右的体力,减小对膝盖冲击力)
4、护膝(有膝伤的队员必带,无伤的也要保护)
5、雪套(在雪地或者泥泞路段很管用)
6、大背包或者驮包(用以马或牦牛托运)
7、冲锋包(小包,背负路餐以及其他随身物品)
8、背包防雨罩或防雨袋(用于防雨和防赃)
9、防水袋(用于睡袋以及其他衣物防水亦可用大塑料带代替)
第三类:露营装备
1、睡袋(睡袋极限温标至少-15度以下
2、帐篷(四季帐或者高山帐)
3、帐篷地席(保护你的帐篷底面,免受磨损。可选择带)
5、防潮垫(泡沫垫或者充气垫)
6、铝膜地席(可选择带)
7、炉头、套锅(用于烧水煮茶,可选择带)
第四类:其他装备
餐具(营地餐个人餐具自备)
2、路餐(建议:巧克力、牛肉干、葡萄干、能量棒、榨菜、水果、面包等高热量等食品
3、个人常用药(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,酌情携带。高原上医药条件落后,请备足所需剂量)
4、个人卫生:牙膏、牙刷、毛巾、爽足粉、润肤霜、防晒霜(50倍以上,重要、必备)、唇膏(重要、必备)护手霜,发热贴,指甲刀,垃圾袋

【公共装备】
炊事帐篷、炊具、食品、燃料、对讲机、卫星电话、应急药品氧气等。

暴走的树心
电话:18989204359(微同)
   QQ:826487799

[发帖际遇]: 我是藏羚羊 捡了钱没交公 威望 降了 3 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0 12:30:44 |显示全部楼层
贡嘎山--蜀山之王,中国相对高度最高的山,中国最美雪山排行第二,无数人心中向往的神山、朝拜的圣地。
[发帖际遇]: 我是藏羚羊 被钱袋砸中进医院,看病花了 3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1 13:12:15 |显示全部楼层
草科温泉--徒步后的温泉体验。
[发帖际遇]: 我是藏羚羊 捡了钱没交公 威望 降了 1 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2 11:24:29 |显示全部楼层
新都桥--摄影天堂,尽情拍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3 09:51:16 |显示全部楼层
新都桥--摄影天堂,尽情拍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6 16:13:02 |显示全部楼层
新都桥--摄影天堂,尽情拍!
[发帖际遇]: 一个袋子砸在了 我是藏羚羊 头上,我是藏羚羊 赚了 1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7 12:14:18 |显示全部楼层
贡嘎红石--只有贡嘎山景区才有的红色石头。
[发帖际遇]: 我是藏羚羊 被钱袋砸中进医院,看病花了 1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8 09:41:18 |显示全部楼层
【贡嘎元旦·春节】朝拜蜀山之王—贡嘎西南坡5日徒步穿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7-19 09:49:36 |显示全部楼层
子梅垭口--贡嘎最佳观景点,贡嘎日照金山、云海、佛光等难得的奇观聚集之地。
[发帖际遇]: 我是藏羚羊 在论坛发帖时没有注意,被小偷偷去了 5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8-7 12:02:55 |显示全部楼层
树心:电话/18989204359     QQ;82648779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8-8 11:14:16 |显示全部楼层
贡嘎寺--藏传佛教(白教)三大圣地之一,为家人祈福的绝佳去处,贡嘎主峰最佳拍摄点之一。
[发帖际遇]: 我是藏羚羊 发帖时在路边捡到 1 金钱,偷偷放进了口袋. 幸运榜 / 衰神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2

主题

2

听众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好友
0
发表于 18-8-9 09:42:11 |显示全部楼层
贡嘎红石--只有贡嘎山景区才有的红色石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步步高户外网( 豫ICP备11021946号-2 )|联系我们|诚聘版主|积分规则

家庭农场|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62号|步步高户外网 ( 豫ICP备11021946号-2 )|网站地图

GMT+8, 18-9-23 12:47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